傍晚快六點時,我坐上公車39,返回家,
路上的人走的很快,來去匆匆,
一直到走在台北熟悉的街頭,
才想到我已經回來台北了,
才想到,暑假開始很久了,
之後的那些日子又該怎麼安排?

在雲林水林的那七天,過的很快,
好久沒有這樣的感覺,時間過很快的感覺,
在公車上,我看到淡水河一端的蔚藍,
我開始在回想,我在水林的第一天…

第一天和駐站們比其他幹部還早一步到了水林國小,
那時說是豔陽高照一點也不為過,
好熱啊…之後的幾天也是這樣的天氣,只是偶爾傍晚會下起雨來。
先到的我們幾個人,熟悉環境,
等其他人到了以後開始整理場地,
男女寢、曬
守夜室
工作室
食堂
等等都出爐了。

這不是我第一次當先鋒,卻是第一次因為當幹部而成為先鋒。
那天辛勞過後,時間也不知不覺已經八點,
比上次我當先鋒弄東弄西時還晚,
但我們還是去外面走走,
吃了晚餐,也去了北港朝天宮拜拜,
保祐我們這次出隊順順利利。

發生好多很好笑的事,
這車有哲宇、隊長、開心還有正妹,
我們這車的人都是神經病XD
忘了這句話是誰下的註解。

第一天我心情一直很愉悅,
晚上洗完澡才發現水林國小讓我體驗到何謂蟲蟲的逆襲。

隔天,其他小隊員出現了,
在他們來之前我的心情一直很忐忑,
因為我還要帶他們認識校園、驗收,
還有晚上的破冰遊戲,
都讓我很緊張很緊張,
還臨時騷擾了幾位朋友/____\

很多人都給我鼓勵,像是那時正在馬祖的羅每每,
還有雖然沒出隊還是很鼓勵我的鄭老開,
以及去當紐約客的黃小胖,都有跟我說出隊要好好加油,
我也會好好加油:)

小隊員出現時,我挺開心的,
難得高歌唱著迎著風、淋著雨。
我看著大家,心情很興奮,
大家的臉上有著新鮮、有著開心、有著好奇。

在水林的七天,過的好快好快…
快的我忘了今天星期幾,
我忘了命中要播第幾集,
快的我怕我會忘了這幾天發生了什麼事。

那晚的破冰大家都很捧場,
所以我覺得還不錯,
開心就好,有人不會玩梅花梅花我好意外唷!
最讓我驕傲的就是隔天育樂營開始時,
小隊輔都有用到我教的遊戲。

這次是當育樂長,但我很羨慕小隊員…
一開始的報到編隊,我很想去搭訕小朋友耶!
就忍不住也帶了幾個小朋友,
果然會懷念身為隊輔的滋味。

這兩天算是順順利利,除了太陽真的很大,
我想小朋友應該比我們都還要耐曬,
我們這些大哥哥大姐姐比較體虛。

過程中遇到了困難也有如期解決,
愈接近結束,我心中沒有不捨,只有興奮,
因為我終於快完成這個重責大任啦!
不過我會想念紀騰翔這個小朋友的,
其實他雖然行為暴力卻不曾傷害過誰,
而且他人很可愛,我有把他帶在身邊一下下,
他很乖很聽話的,雖然愛耍酷,哈哈!

育樂長,就是要不停地看,不停地專注在時間的流逝中。

我有好多好多話想說,但是我不知道該怎麼說,
分享那晚也說了很多…

育樂營,讓我好驕傲,大家都很棒,我好喜歡大家。
雖然檢討那天我的臉垮了下來,
因為我覺得我想的還不夠多不夠周全,
我也不希望自己會變這麼脆弱,
也許是身體本來就不舒服所以想東想西吧!
天氣好悶好熱,我頭好昏好沉。
我覺得夥伴真的很讓我窩心,
之後在女曬收拾東西時,
學妹們給我鼓勵跟肯定我真的一度又想哭了,
我覺得,自己的辛苦、努力能獲得別人的肯定,
這比拿第一名還令我開心。

家訪,這次的方式很不同,
真的就是去聊天的,
但每每聊完後,
我彷彿真的又更感受到農人的無奈及認命了,
這比江湖在哪裡還要寫實,
到底國家的政策該如何制定才能幫到這些辛勞的農人們?
酷熱的天氣也在考驗著我們,
我幾乎每次休息,就會想睡,好累好累…
再出發時,我騎車載著厚茹,逛了又逛,
夏天的雲林,每個村庄有著靜謐,
大太陽底下,我仍然看到辛苦的農夫還在收割。
我能做什麼?我第一次真的很想幫人,
就是那個阿嬤,和厚茹兩人東奔西跑,
結果忘了假日什麼公家單位都沒開,
阿嬤的小孩卻也跟我們說了不少,
我們無能為力他們也明白…
真的無能為力嗎?
或許有心的人,十年之後成為什麼部長,
我想那時不會是無能為力的吧!

哈、怎麼可以忘了還車的旅途呢?!
苦中作樂的一群人,
奔馳在曠野之中,頭頂是一大片烏雲與雷電,
我們機車隊真是偉大啊哈哈哈哈哈
坐上車回水林的大家都累到睡著了。

這次出隊,我比較花心思在育樂上,
比較有感觸的也是育樂,
因為這是我和邦邦兩個人顧出來的。
也許它不是那麼完美,因為我們都是新手上路,
大家卻包容著我們。

到了第五天的晚上,帶著生管之夜的活動,
吃不下什麼東西,倒是玩的很開心。
也只有在這個時候才想起我隔天就要回到台北,
得從夢境跑回現實裡。

晚上的分享,我以為我會一直笑著開心著,
影片也不會騙到我的淚,卻被peace的驚喜感動到了…
偷偷哭一下,因為那三期明明是很久之前的事,
卻好像發生在昨天那樣,看到照片就有回憶,
原來我不是忘記,只是需要複習。

我說真的,這次出隊我真的好喜歡,
大家被5+7感染的不斷地「耶~~~~」
女生的邪教聚會時間與男生的淫詩作對時間,
還有什麼我忘了呢?

我一直在想,這一次我為什麼會出隊?
如果隊長不是孫文謙,
如果生管不是許幫你,
如果駐站們不是熟悉的那群人,
如果不是邦邦也願意出來當我的副手,
我會出隊嗎?
I don't know.....

但我開心我出了隊,不會後悔,
這是很值得紀念的四十期地服隊,
終於四字頭了!王建民球衣超帥!

我的心得沒什麼特別的地方,
有些話我只想放在心中,
謝謝願意來出隊的每個人,
因為這次48位夥伴聚在一起,
這個40期,天天都有驚喜:) 

耶~~~~~~~~~~~~~~我以身為40地政服務隊夥伴為榮。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