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即將出發前往期待已久的小琉球,
以至於心情太過興奮搞的我自己兩點才入眠…
然後早上五點十五分手機鬧鈴響了,
我就背著我的行李浪跡天涯去了!

無法以蘆洲美味小籠包當做早餐有個美好的一天的開始,
只好和友人趕到北車和另外兩位少女會合,
我們一直都很從容不迫走到高鐵月台等人,
但可憐的悲慘少女因為人住三峽前往台北大不易,
路上擔擱了一陣子,所以只好靠我們的強運及厚臉皮去找尋神秘的第四人!

第一次搭高鐵,真的是超興奮的!
感覺很像在坐飛機一樣,高鐵裡面很舒適哦!
而且高雄一下就到了(約90分鐘)
我終於可以對高雄說:原來我們這麼近(笑)
不過坐高鐵其實很燒錢的,
要不是我們肯早起,又有四人同行一人免費,
貧窮大學生是不會挑戰昂遺的高鐵滴!

到高雄的時候也才九點多,就轉高捷要去搭客運到東港,
非常令我意外的是…高捷沒什麼人搭的傳言是真的!!!
應該可以在車廂裡面奔跑吧!
然後少女們的幻想就是一直repeat痞英的情節,
並且大膽猜測某處是不是拍攝場景,
可惜我們有時間壓力(怕錯過船班)所以揮別美麗島站

出了高捷(在國際機場站下的),
整個捷運站上面沒人,無言…好像你大叫也不會有人說你很丟臉,
因此整個死觀光客的形象就表露無遺呀!
而且我們很幸運一出站就看到客運出現了,
搭了中南客運到東港的輔英醫院下車,
我的媽呀…坐的有點久,並且屏東好熱…
是湛藍效應吧!藍天白雲大太陽!
走了一段路才到港口,那段路其實很熱鬧,
要什麼有什麼,小七、全家、屈臣士等等。

後來搭到一班人山人海的船,
我還暈船…但有個好心的大叔跟我聊天就沒那麼暈了,
整個人快死了…差那麼一點就要吐了,
大叔本來在和友人聊天的,後來看我快掛了,
便用日文轉移我的注意力!
還好我半聽半懂,畢竟日劇也不全是看爽的,
再說大叔說的話很簡單,所以我也會回答,還好!

到了小琉球的時候,我很緊張,因為我忘了上船前要通知民宿老闆,
結果在港口那撥了又撥,一直在忙線,我超緊張的…
還好後來接通電話,阿添大哥也就出現了,
帶著我們到我們住的民宿「大海的家」,
我個人大推這間民宿,有多好我也懶得說,
請來體驗就知道,而且網友很多都有寫!XDD

因為去的時間不太優,碰到漲潮了吧!
所以趕著放完行李就直接先來潮間帶導覽,
多有趣?等我拿到照片我會放給大家看的。
去的那個潮間帶沒有熟人帶還真的不曉得在哪勒,
是片很漂亮的海域,海水清澈到一種無法言喻的境界
我知道大家都會說沒圖沒真相,所以請耐心等候!
總之腳下都是珊瑚礁、海膽、海星、海參、貝殼、蝦、蟹、魚,
原諒我辭藻有限…沒圖也不知道要說什麼= =
感覺很像回到帛琉,帛琉也是珊瑚礁群島,
所以有很豐富的海洋資源供人欣賞。

這次小琉球之旅比較可惜的地方就是碰到漲潮,
所以錯失浮潛好時機,我們也就沒有浮潛了。
潮間帶解說完回來後,我們領著車去覓食,
簡單吃,就出發去看景點,為了找白燈塔而尋尋覓覓,
也因此看到了對岸的台灣島,還有小琉球的百年榕樹。
因為小琉球有三個著名的景點,但都要收費,不過下班後或上班前是無人管制,
基於撿便宜的心理,我們就一直等烏鬼洞的售票人員下班,
期間還先去了厚石群礁、蛤板灣(台灣的威尼斯海岸)、落日大道看完日落,
總算等到人家下班了,就很囂張走進去烏鬼洞。

說實在的…珊瑚礁洞很可怕的…
感覺處處都有鬼故事可以說,
我到現在都很驚訝我們有毅力走完那一段路,
天黑的時候,裡面暗的勒…又只有我們四個弱女子,
其他遊客走了一小段就折回頭,
沒幾個像我們如此有毅力走完全程,
但還好有走完才不覺得白來小琉球啦!
一開始進去走到一半,聽到有老婆婆說話的聲音,
還以為我們…,結果真的就只是三個阿婆在欣賞日落之餘聊天起來,
我們完全是庸人自擾呀!

出了烏鬼洞,時間也不早了,還要為夜遊做準備,
剩下還沒去的就明天再看囉!

夜遊時,阿添大哥一樣還是很熱情地解說著小琉球島上的各種生物,
不論是植物還是動物,我太不好學了,當初聽聽現在就忘了…
就可惜晚上天氣不晴朗,星星被雲遮了大半,
我們還有夜訪潮間帶,看到海裡會發光的東西,
到現在我還搞不清楚那到底是什麼東西!很像海底螢火蟲就對了。
聽完烏鬼洞和美人洞的故事後,差不多要回民宿休息,
我們為了清新福全又飆了半個小琉球XD
因此看到有身長200的外國人也來買清心,
雖然不是烏龍綠珍珠,但仙草凍好吃,
再配上美味的碳烤,這個晚餐很豐富!

晚上洗澡時,大家都在看妻子的誘惑食客
原來另外三位少女都是韓劇迷,我輸了…立場單薄!
等著隔天的日出,要四點多起來,我就先睡了。

一早起來,雖然沒看到一顆蛋黃浮出水面,
只有一片蛋白,唉…好可惜…
還喝了一杯很不比利時的摩卡
所以換了黃金臻果拿鐵
拿著我的咖啡,前往美人洞還有山豬嶺
美人洞應該是沒有走完啦XD
但去了望海亭看到清澈的海景,水超透澈!
打算直線衝完山豬嶺,卻沒想到比預計的時間早走完,
所以連令外兩條路線也都走了一次,
我就說嘛!上面估計的時間絕對是以小琉球當地的耆老算的。
找完紅番石還有不像觀音的觀音石,又找到龍蝦洞
龍蝦洞的蝦不見了,變成龍洞,
吃到了網友大推的洪媽媽早餐裡面的油條(和一般吃的不一樣哦)
反正都是吃對美食,我們最後一站,
也就是小琉球的代表:花瓶石
我們還另外挖掘了大象石,這可是連當地人都不知道的哦!XD
所有景點被我們拜訪完以後,我們就等著九點前回民宿吃早餐。

旅程非常順利,該做的一樣都沒少!
連老闆娘自製的早餐我都覺得倍感美味呀!
吃飽完後,就上去休息到退房時間,接著就決定直接上船回台北了,
因為玩夠了也不想晚回家,所以我們非常有共識決定搭十二點的船。
走前,老闆娘還燒了一張光碟給我們,是老闆幫我們拍的照片,
真好!還有免費的明信片要寄給我們,是客製化的明信片哦!
現在只等我寄給老闆我們想要的照片,過陣子就可以收到自己寫給自己的明信片啦!

回來又撿到便宜,叫車回高雄火車站,和坐高捷轉客運是差不多的價位,
所以比預計中又更快回到火車站,一切順利地令人不可思議呀!
雖然回程時很猶豫要不要再搭一次高鐵,
但實在沒有能力再燒掉一張小朋友,
我們還是乖乖搭客運回台北,也如預料在桃園那塞了一下,
在台北市區也塞了一下,七點多才到北車。

這次的旅程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
去你媽的哪個沒良心喪盡天良不要臉下三濫的機車騎車撞爛了我的車,
法克!一回到愛車身邊,最讓我傻眼的就是看到我的車,車身掉了一點,
雖然推進去看不出來它本來是掉在外面的,但我就是極度火大,那個換也要花掉八百元耶!
我詛咒那個肇事者
倒楣十年,並且愛車也淪弱我的車的下場甚至慘三倍,過馬路不小心被車威到,超速、闖紅燈、紅燈左右轉、禁行機車道、違規停車全被開單!雖完這十年就夠了!交不到男(女)朋友,就算交了也會分手收場;相親失利連連錯過金龜婿(鳳凰女);求職不順利、投履歷被退到死;求學無法歐趴還被當延畢;當兵不是中金馬就是發配東沙群島數星星!
呼、好了,我的詛咒到此結束。

以上,就是這次的小琉球記趣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