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初的時候,姑丈就約了昨天和今天要帶我和弟弟去新竹玩,
其實我根本不曉得我們要去哪裡,
只知道是要去新竹的山上這樣,
後來昨天出發了,原來目的地是新竹五峰白蘭部落

這裡也是泰雅族的部落,和司馬庫斯一樣。
不過比較不同的是,這裡的人,
好像沒有生態導覽或是部落導覽那種,
他就很單純真的是很典型的民宿,
我們去人家家裡住,然後三餐由老闆和老闆娘料理。

昨天一開始到那的時候,已經下午了,
那一整棟民宿共四間房,可容納我們十八個人,
組成都是姑丈生意上的朋友及其親友。

大人在一起的聚會大概就是這個模式了吧!
他們搬了好幾箱海尼根易開罐到那,
也到摳斯扣血拼一堆烤肉的東西,
所以我們小孩子也不怎麼需要動手烤肉,
吃了很多摳斯扣賣的牛肉,
還有老闆娘特別準備的「馬告」山豬肉(音是那樣發啦)!
一邊吃烤肉,大人一邊喝酒聊天,真的是來放鬆度假的,
後來老闆娘的兒子回來了,
他就拿起吉他,還有準備麥克風和音箱,在旁邊幫我們伴奏,
應該是酒興大起吧!我覺得每個人都很嗨,叔叔伯伯們也都上去獻唱一曲,
還引來了隔壁山莊裡的人過來一同歡樂,
其實我是很佩服那對夫妻很有勇氣,
就拿著兩只杯子來我們這裡騙吃騙喝:P
但搞不好人家也是什麼大老闆之類的XD
反正這次出去的阿姨們也很熱情好客又豪邁!
晚上最後一個節目就是搗麻糬,
比較不一樣的是,這次不是沾蜂蜜,是配花生粉和砂糖,
也是很不錯的!不過我沒吃太多…
整天行程下來就是一直吃吃吃…

沒事做的時候,我們就窩回房裡去玩牌,
這次去新竹玩,竟然讓我學會了四色牌,
我玩得不亦樂乎,而且一直抓著我表妹們陪我玩,
她們都說我賭性堅強,唉唷我們又沒有賭錢,
也沒有所謂的賭性強不強吧…
只是覺得很新鮮很好玩呀!
再次確定,真的有新手運這種事情!
至少我玩了幾次很上手以後,運氣就大不如往QQ

山上的空氣、環境真的很好,
那裡很像世外桃源,不過下午也很容易起霧,
我估計我們到的地方是位在霧林帶裡面,
氣溫也很涼爽宜人~~~一整片黑森林山頭就在旁邊!

山上看星星總是特別迷人特別亮眼,都要目不暇給了!
要不是真的晚了也累了,所以我就乖乖上樓洗澡。
然後今天早上,我還特別早起等看日出,
其實看不到太陽公公整顆冒出山頭,
但是天空的變化卻也是很特別的,
朝雲多美麗呀~~~正巧我手上的那本小說女主角就叫「朝雲」XD
離開的時候還有彩虹!
呼~~~

最後、有點不太開心的事發生了,
我本來還以為我們這次很早就回家,
爸媽應該很開心,結果…
就在剛才,他們又吵架了!
因為我媽想去小姑姑那裡湊牌搭子打牌,
我爸說不準,兩個人就吵起來了。
其實我也不想我媽去打牌…可是她最近也叫不到人來我們家,
所以經濟上面又開始有點狀況,
然後兩個人很容易就吵架,
我受不了了…他們的對話真的很傷人耶!
都用了很嚴厲的字眼攻擊對方…
為什麼要這樣,一直唸著等我們三個都大學畢業了,
一個要搬回雲林住,一個要留在台北,隨便、幹嘛之類的。
煩死了你們兩個…
就是這樣我才會覺得出去工作都比繼續唸研究所好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