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開始看片名,有讓我想到以前的港片「開心鬼」系列,
還以為又來一個"開心鬼",但看完電影以後,
我想應該要這樣解釋「開心,鬼上身」。
 

導演: 金英卓


開心鬼上身
主演: 車太賢/ 姜藝媛/ 高昌錫/ 張英南/ 千寶根

電影《HELLO GHOST》講述的是一名男子身處絕望之境,在看不到一絲希望之後選擇了自殺,卻在死亡之前與現身前來阻止自己的鬼魂相遇並由此展開一連串的搞笑故事。


是什麼理由,讓一個人尋死的念頭如此堅決,
片頭一開始,主角尚文就用一種讓我覺得很搞笑的方式尋死登場。

但畢竟是主角,當然是死不成,
而且不但死不成,也成了可以見鬼的人,
不全然是全部都看的見,
後來我才發現,應該是和他有關係,才能看的見,
所以出現的這四隻鬼,又是何方神聖呢?

道士說,唯有一了鬼的心願,他們才會消失,
尚文不由分說便幫了這四個人,
雖然完全不能明白為什麼他們要做這些事,
他就是想盡快擺脫這些鬼纏身。

但也拜這些鬼所賜,他在醫院遇到了讓他繼續存活下去的理由,找回生存的勇氣。

在刻畫尚文是孤兒這點,和故事後面相呼應,超棒的!
裡面的每個小細節安排的都很好,看到後面結尾還會讓人想重頭再看一次。
我最喜歡的片段就是尚文下意識想起紫菜包飯為什麼要選擇芹菜這邊,
一切都是母親對他的愛,終於讓他想起那些被遺忘的記憶。

父親興高采烈買了新車,帶著全家老小出遊,卻不幸遭遇車禍,
受到母親拼死保護的尚文,是唯一活下來的人,
年幼的他卻也因此拒絕這些不愉快的回憶,
成長的過程中,都是一個人經歷這一些,
直到後來看見了那些一直在身邊陪伴自己的家人,
才發現原來自己不是一個人,他們一直在旁默默相伴,
片尾的那些照片,真的又是令人微笑的一幕幕…

生存在這個世界上,真的需要一個理由,一個動力,
無論是什麼都好,能讓那個理由一直存在著也是必要的。

我以後一定要教小孩很重要的一件事,
就是懷有夢想,不管是怎麼樣的夢想都好,
因為不會逐夢的話,真的是太可惜了…

這部溫馨好笑的喜劇片就推薦一下囉!
對了,車太賢變帥很多耶XD
一直停留在我的野蠻女友裡面那個印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