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說起來,童話故事看了那麼多,
沒有特別偏愛卻有印象深刻的,
安徒生的《人魚公主》。

大概是看了那麼多童話,結局都是『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突然看到一個結局並非如此的故事,
所以我印象深刻,是人魚公主太傻嗎?
她義無反顧的愛情卻帶給她自己毀滅,
拋棄了一切,卻始終換不到王子的愛情。
若不是迪士尼動畫改寫了這段,
人魚公主就真的永遠就像泡沫,最後消失了…

九尾狐也愛人魚公主,因為她深信和異類會有美好結局。
拿人魚公主當題材的電影、電視劇不勝枚舉。

『秘密花園』是我目前看來,引用的很特別的一個電視劇,
富豪世家出身的金洙元,他的愛情觀很單純,
玩玩不必太認真的愛情,政商結合由人安排的婚姻,
突然出現一個介於兩者間的愛情,
他只能希望羅琳當他的人魚公主,
不一樣的是,他會點人魚公主他所有的愛,
直到她消失以後…他回歸到他的生活,
在他的思想裡,羅琳就是個最終會消失的他愛的女人。

好像很悲哀?

尤其oska這位處處和他作對卻又是最了解洙元的表哥,
直接指出他的致命傷。

那最後,王子到底有沒有拋棄一切的勇氣
阻止人魚公主幻化成泡沫呢?

我怎麼對這種男主角個性的設定這麼沒有抵抗力呀?
和黃泰京一樣,性格上都有極大的缺陷XD
嘴巴狠毒,又這麼唯我獨尊,雖然都有自我感覺良好的理由在啦!

努力、不顧一切追求著!
我也很羨慕羅琳的獨立,該學學她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