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喜歡這涼爽的氣息瀰漫在空氣中,
跟炎熱說掰掰,酷寒也還沒來!
不過秋意濃,卻也讓形單影支的感覺深刻了些…

太緊張了,壓力太大了,沉澱不了自己,
饜不出自己築起的圍牆,所以每個夜裡都好累,
好想抽離思緒,然後將自己包裏在一個很安全的繭裡面,
雖然有些避世,但卻也是我真實的想法之一,
不過太務實,有些時候卻還是覺得的面對眼前這一切。

我現在在做的這些事,如果要為它找出意義,
不見得說出個所以然來,很矛盾吧?

今早的青規師,被激盪了我的腦力,
腦細胞說不定死了一萬個也不一定,
也許我自己一直活在別人的眼裡所以找不到真實的自己,
為什麼連一個問題想問我心中真正的答案時,
我卻還是回答著別人口耳相傳的答案呢?
被點出最直接最深刻的那一面,
也是我很抗拒去面對的那一面,
呼…到底什麼是青規師?
做這件事一定要是「青規師」?
好多問題好多問號波波波地出現在我腦海中,
我不夠有創意,也看不清自己,腦袋混亂地比打結的毛線球還亂,
實在是寫不出什麼自己的答案,也說不出什麼去說服一個冷漠、事不關己的居民。

這個社會好多這樣的人,長期被影響、同化之下,
大家都關起自己的心來,也許連我自己也是…
太不融入這個環境,將自己立在一個進退不得的位置上,
很尷尬,半熟不熟,也不曉得到底在想什麼或為何放不開?
如果連我自己都不能說服自己的時候我哪什麼說服別人?

昨天和欣憶碰面聊天。
我想,如果沒有夢想,真的是件很可怕的事吧!
為什麼我的腦袋無法有魯夫那般雄心壯志呢?
改變的力量都擠不出來…
「夢想」曾幾何時,離我好遠好遠,
又為什麼,我現在想到的事都不是為了自己而是為別人?

今天中午離開讓我幾近窒息、焦慮的空間以後,
我趕到了南京東路站,時空轉換對我來說是很大的,
瞬間好像從一個很緊繃的皮球漏了氣一樣疲軟,
但卻在面對到高中同學的時候覺得很自在,
好像很久沒呼吸到自由自在的空氣一樣,
雖然我們的話題一度落到有些沉重有些現實,
不過大多時候我覺得只有這一刻,我才是我自己吧…

晚上和許幫你通了電話,她的話也安定了我的心神,
我現在的處境就像是偶爾會走進迷霧裡,
又走出來,然後一陣子後又走進去。

我其實沒有想像中那麼樂觀吧!
不然我也就不會想要直接跳到三十歲。
以前也這樣想過,高中的時候,在想大學畢業後的自己會是怎樣?
結果就是現在這樣,不好不壞。

積極呀!Passion在哪裡?
有時候太陌生我也會害怕…
前輩都說,現在這個時候,就是你要多聽多看多學習,
我卻覺得我比想像中不知變通,愚笨許多…

小人物也有小人物精采的生活。
我剛剛才在想,如果到大學畢業以前,
我為自己的故事都寫的還算不錯的話,
總沒道理,入社會這一章節我會失手吧?
也許靈感會突然不見,也不可能一輩子不出現呀!

如果一天有四十八小時,我想,我會睡掉八小時,
八小時來工作,發呆八小時,剩下的二十四小時,
做有意義的事吧!走走看看聽聽,慢活一點好了。

我真的真的真的真的逼自己太緊又太鬆,
尺度一直拿捏的不是很恰當的感覺,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