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遊行,不過無關政治,
只是想出聲,讓政府知道,我們不想要不乾淨的家園。

談政治很沉重,很嚴重,也很偏頗,很不理性,
我不喜歡不太理性的東西,尤其在台灣,
一旦牽扯到「政治」那就真的沒完沒了。

那是題外話啦…

小小的島,該如何承受貪婪的人類的野大的心呢?
美麗的綠地、蔚藍的天空一點一滴被重工業鯨吞蠶食。
如果彰化真的再多一座國光石化,
我真不曉得以後我還敢不敢吃台灣生產的食物呢!

一個政策,肥了幾個人的荷包,讓國家的某些數字漂亮,
卻要全台灣人民一起負擔額外的社會成本,真的是很奇怪的道理。

早上去完青規師,在採訪方面,算是頗為順利,
雖然一早起來看到濛濛雨天十分傷心…
我最不喜歡雨天在外面溜躂,偏偏今天一整天都在外頭。

和拉拉、許幫你在主題公園週邊打轉,
回來時也碰上了音樂學校的成果發表,
學音樂的人可真是氣質呀!
在等待佳佳和亮金金回來的過程還玩賓果殺時間,
好久沒有玩這個遊戲了,是說…
夜市小吃真的能湊到25個嗎?
其實當時候我寫了十來個我就想不到還有什麼可以寫耶…
還好佳佳她們回來的及時,可以直接去吃飯,
說真的,我還真是鮮少在西門町的餐廳用餐,
問我哪裡有好吃的,我可能說不上來,
因為來也只是在速食店迅速解決完一餐,
就去看個電影把來此的目的辦一辦,解散,
不過因為青規師,電影主題公園裡面有美食家,
所以也就多認識了西門町一些。

下午,我和許幫你還有佳佳就趕到SOGO與怡婷會合。
在人海之中要找人真的不容易,尤其我還搞錯SOGO…
我拿著宣傳海報,本來不知道幹嘛,
後來發現自己就站在捷運出口,
很多人一出來就和我對到眼,然後走到我身後的SOGO,
於是乎,我開始舉起手中的海報,也沒有說什麼話,
只是想讓海報上的訊息傳遞出去,
在時間的流逝中,遊行的隊伍也開始動身了,
先是彰雲的鄉親,然後是環保團體等等,
我們實在等不住,就混入荒野的隊伍先走。

在這波遊行活動中,也意外認識了新朋友,
支身從台中上來的女學生,彰化的朋友等,
我們因為同樣一件事、同樣的信念而相遇。

遊行的路線從忠孝東接林森然後仁愛路到凱道,
一路上,邊走邊玩邊高喊,真的要有人帶著發聲,
才會覺得自己的行動有那麼一些意義在。
雖然我也是台北人,但我的老家可是在雲林的海邊,
我十分清楚在工業區附近的環境品質多麼不好…
政府也別在欺負百姓了,每一個政策都說可以增加就業機會,
但是那些就業機會需要的人才可不見得是當地的居民人人都適合,
卻要當地的人承受這些苦,沒什麼道理,
別人不要做的事,我們卻往後走,什麼都要,
這是一個很奇怪也很不合理的現象,
由衷希望這樣的行動,可以有些收獲!
讓政策轉個彎,讓人民對政府有些信心吧!

晚會的時候,也許聚集的人不多,
但是會被現場的氛圍感染,
無奈真的也是累了,身體那天也虛弱了!
還是早早休息吧!

晚上在看電車咖啡館與羅毎每小八相聚片刻,
呼!好久不見~~~~~~~~但點了一壺讓我很吐血的茶="=
也和他們分享了遊行的感覺。

有這次經驗,或許!以後,我會更有勇氣,為我想支持的事,
付出一些 行動力吧!
很有趣的遊行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