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昨天回到家以後發生的一切,
都只是一場惡夢就好了,
連睡覺都睡不安穩的感覺很令人不悅…

好像再多的努力,天秤哪天失衡就是失衡。

客觀來說,或許那位白目的阿姨只是條導火線,
把這二十年來的大大小小的不滿給引出來。

不過說不受傷是騙人的,
我甚至醒來看到今天的陽光,
微笑的力氣都沒有了。
睡眠猶如死亡,甦醒即是重生,
如果時間能回到幼稚園那時候就好了,
走在街頭上看著前方,
好像看到小時候的自己被牽著前往學校的路上,
那麼的開心,即便不是為了學習而開心。

為什麼成人以後的我們沒有比以前快樂?
追逐什麼的日子變得含糊不清了…
連問題出在哪裡我都疑惑。

大弟的無為,是因為他把狀況看到最壞,
我卻連想都不想想到那一步,
從來沒有想過會有這一天,
你要選擇爸爸還是媽媽,這是什麼選擇題?
拒答可以嗎?零分也沒關係。

家裡的門關了又開、開了又關,
整個夜裡我躲在弟弟的房間裡,
聽著那門聲,睡不著,因為怕醒來就真的一切都變了。

現在想想還是很謊謬,
中午出門去公聽會時,
家裡的氣氛融洽的我覺得這是稀鬆平常的一天,
看完一場藥命效應回來就什麼都不是了。

如果只是一場惡夢,沒有真的發生過就好了,
但是我連在睡覺的時候,想的都是昨天發生的一切,
像窮追不捨的鬼魅一樣,流掉了多少淚那一切都是過去式的事實,
說我不受傷是騙人的,太害怕了,所以反而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可以不要長大嗎?可以回到小時候嗎?

後來還有點氣,我們什麼都沒做怎麼反而發生這種事情,
是不是真的要讓小孩子叛逆一點、壞一些,
讓「大人」沒心思去想別的,專注在我們身上就好了?

現在天秤歪了,回到平衡點那天不知道會是什麼時候?
窗外的陽光很眩目,我卻一點朝氣也提不起來。

怎麼會覺得姜大聲的baby don't cry,更令人欲淚,
雖然我只聽的懂英文,他韓文在唱什麼我都聽不懂XD
最後一段壞了通篇氣氛,因為我是故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