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美惠的生日,一天的序幕,
得從我們一堆人窩在草哥那間房開始拉起,
忘了提醒壽星許個我們出遊不要再下雨的願望了…

離開了蚵寮時,總覺得還有些情緒沒有找回來,
還有些事情沒有釐清,還有些人沒有好好告別,
我們就匆匆離去,卻又在離去之後開始懷念在這裡幾天下來的生活。

然後鹿草總是一個心情轉換、暫時休息的好地方,
雖然睡覺時候是熱了點,只是再大的不便都被外公的熱情化解,
那點不便顯得微不足道,之後偶爾午休吹到冷氣成了我一天期待的事。

後壁,一開始初入有世外桃源的感覺,
但在我與欽哥等人走了一遭後部、菁寮、墨林,
心情又產生了些許變化。

這十天下來,經歷許多,都是難得可貴的經驗,
就像受訪的那些老農說的一樣,
我們現在聽到的,是課本上沒教的,學不到的,
這裡的十天,吸收到的東西,時而衝擊著自己的思維。

其實我還沒這麼早想寫心得啦…
只是大概整理一下三處地方的心情。

回到溫暖的家,是晚上十點半的事,
媽媽笑的好開心,爸爸也是,雖然爸爸比我晚回家,
大概只有小弟覺得很傷心,因為電腦又得還我了,
不在家的這幾天,以為會對家裡生疏,
但其實電腦一開,網誌一點、北極星一上,
什麼都回來了,有點不想這樣,因為很怕過去十天的一些什麼會溜走,
我們都還需要一些時間來沉澱自己的心情,
也許是利用晚上睡覺前閉上眼睛想想吧。

怕沒什麼墨水的我說出來的話又貽笑大方了,
還是先想想好,覺得這種東西和人討論起來的感覺也不錯,
可以為自己解惑,也可以和他人交換心得。

現實中的紛紛擾擾暫且丟到腦後,
只要想一下那些阿公阿嬤、阿伯伯母的話就好了,
不用想太多,日子輕鬆過,
想要輕鬆,卻不容易…
因為現實就是現實,我果然討厭太實際的人…= =
今天聊到報考經紀人,報了當然會想考上呀!
但真的要考到得花功夫唸書。

Of course!
如果把我開學後的生活切割來看,
唸書、系壘、地服、家教、聽團、課業,
每個部分比例都佔很重,不學會捨得,就一定會失了某一個,
還在猶豫,我到底準備好了沒,
也許這個問題心底早就有了答案,
只是聽了聽前人的話以後也覺得頗有道理幾分,
所以又開始猶疑,不想隨波逐流…

下一站,花蓮,好山好水好所在,
之後再談吧!
這幾天要修身養性了。
時間不早,大家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