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的一生得經歷過哪些事才算不枉走過這一生?

我想我的阿嬤,是幸福的,雖然離開前得飽受病痛折磨,
但回過頭看看身邊的家人,媽媽說:阿嬤應該沒什麼遺憾了。

回來雲林,一開始看到那個「奠」字時,
真的不敢想像每次回來都會用很爽朗聲音迎接我們的阿嬤,
她就這麼樣安祥地躺在裡頭,所以眼淚很快就流下來了。
即使出發的時候,我還一臉愛睏,起床氣很重…
媽媽回來也跟姐姐們抱怨現在小孩難伺候:p

雲林的天氣很好,就是日夜溫差大了點,
而且我的皮膚整個乾燥到不行,鼻翼都快爛了。

這次回來,哥哥姐姐們、姑姑他們都關心一下我的就業狀況,
聽到我的工作都感到非常新奇,也很好奇我怎麼會去那工作,
出社會要學的東西還很多呢!只是無法一一細數就是了。

一邊幫忙折元寶、折蓮花,一邊和親戚們閒聊著,
由於姐姐們多半都結婚有小孩,所以很自然就是媽媽經,
而且現在聚在一起都會相互交流一下育兒心得,
我也蠻驚訝我的姪子姪女們,一個比一個高,一個比一個帥,
當然也是一個比一個漂亮、可愛,這可不是老王賣瓜自賣自誇哦!
能嫁給我表哥們或是娶到我表姐們的人,可真是幸運兒呢!!

然後現在是中場休息時間,麻將看的我眼睛酸酸,
就跟表哥借個電腦玩玩,呼!果然是都市的孩子。

也曾幾何時,我開始會和這些姐姐、嫂嫂們聊天,
以前可是只會打個招呼就默默地和一群孩子們玩樂!
想來我也是成長到一個年歲了吧XD

關於工作的事,也和姐姐們交流心得,
唉、大家都會說,當然是要做自己喜歡做的、想做的,
我的困擾真的是:那什麼才是我想要做的呢?
不過這個問題也只有我自己才能回答給我自己吧。

暫時如此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