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非法制裁

因為珮禎的關係,所以今天晚上去看了非法制裁的特映會。

整個故事劇情讓我覺得很跳tone,
但其實它真的不難看。

該怎麼說呢?

故事的開始真的完完全全讓我感受到,
男主角是多麼愛他的家人,
他的妻子、他的兩個兒子,
他像是這個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受進神的眷顧。

只是,這麼完美的世界,
像他這麼一個愛家的白領階級,
他的世界,卻因為黑幫世界的踏入而崩毀。

這麼說來,又是一種諷刺不是嗎?

那麼幸福美滿的一切,
只是因為小混混為了證明自己像個男人,
而錯殺一個無辜的路人,
就這麼給毀了。

既可笑又可悲。

片中的對比都很強烈。
雖然後面復仇的情結,
不停讓人發笑 

『以暴制暴,沒完沒了。』

這個性格,好天蠍啊。
但是,如果是我,也不會後悔這麼做吧(我是很殘酷的)

孤注一擲的復仇行為,
在我們的眼裡看來卻讓人想笑?!
導演的安排到底想要表達什麼。

常以為息事寧人是最好的,
只是有時候,總會有那種氣憤,
想要不顧一切,不顧一切地反擊。

尼克做到了,但,也復出代價。




當法律的制裁無法讓受害者的家人獲得平息時,
是不是該去多考量他們的心裡感受,
這樣的事,也許不一定會在台灣發生,
但在美國呢?或許司空見慣也不一定。

到底是法律太不人情,太殘忍,
我們都受限在那死板的無情之法之下。



電影最後的那一幕,尼克彷彿找回自己,
是該落幕、該結束,
還好他沒有很白濫的自殺作結尾,
放著讓自己的生命走到盡頭,
我還比較接受這個,萬一…
真的自殺了,我還挺想丟爆米花的XD

尼克的兩個兒子真的是帥,
沒話說!!!
小兒子比較帥,我比較喜歡XD
好、我跳tone了。

來談談配樂的地方吧!
我真的覺得配樂一百分,
因為多了這些音樂,
所以讓我覺得看這部電影很感動…
還幾度因為裡面劇情的安排,
為他們的父子親情落淚…
尼克太愛他的小孩了>"<

那配樂好好聽,聽的我都被感動就哭了,
唉…我也太入戲,但,真的不錯。


我只記得…當我一拿到問卷,
看到下面最後一個問題:你喜歡血腥暴力片嗎?
當場就直覺想走出電影院,
我中間也有一度覺得…哦、夠了,我不想再見血,噁…
但我還是乖乖坐著看完,
因為親情的關係吧!我猜的。

要不然,我還是不喜歡動不動就見血、殺來殺去的故事/___\

非法制裁,七個燈(滿分十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