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生活步調是很混亂,沒有次序。
我,高三了,
對於未來,一片茫然無知。

最近,正在思考著未來的人生,
五年之後的我,會是什麼樣子?
普通不過的OL嗎?還是埋首於論文間的研究生?或者,可能是打工族?
對於未來,我沒有把握,也不敢肯定,所以一直擺盪在那裡。

這幾天,似乎有個認知告訴自己,
我將進入低潮期,
這樣的想法、念頭,有一度令自己驚嚇,
以前就懷疑過自己是否得了文明病,
不過卻被另一股自信完全推翻這可笑的念頭,
但隨著時間拉長,我卻想,這不無可能。
或許,文明病像顆不定時炸彈,一直潛伏在我身體裡,
哪一天身心俱疲已經無法承受下去,
它會引爆的。

煩躁感,從很久以前開始逐日累積,
只是最近,情況嚴重許多,
我注意到,卻刻意忽略它。

現在,連學校都不想去,
只想時間加緊腳步過去,
更希望自己今天一入眠,
明天醒來,我已經渡過人生最痛苦的階段,
明天的話,是大學新鮮人,
直接跳過這惱人的一段,
不過人生不是什麼難題碰到就都能跳過的,
你可以選擇不要投直球正面迎接,
可以迂迴一些,總之,就是要面對它、克服它。
那現在的我呢?
我該怎麼做?正面迎接嗎?
光說而已,一碰到問題我也是猶疑不定的。

高三生活,下星期一開始進入軌道,
我卻有種害怕的感覺衍然而生,
該怎麼面對呢?
遺留下這個謎題,
得靠日後花時間去尋找…


如果可以回到過去,我希望,永遠停在八歲時…
因為,那時的快樂,最沒有負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