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ver it!
比起上次少了兩集也沒有特別篇,
兩個星期的光陰卻意外過的很快…

一種很微妙的感覺吧!
想不到極Ⅱ竟然勾起我那種對某種事物狂熱的心!
本來以為心沉寂很久的,
看來我還是有瘋狂的能力嘛~
只是說,現在瘋的不對時間,
所以…這份狂熱,得收起一半來。

不諱言,完結篇這集,我看到有落淚。
明明知道,在劇情裡的那些熱血對話,
在現實生活中發生的機率快比中樂透還來的低,
但還是會被感動。
尤其,現在我也是高三生了,
畢業那時,當我拿到畢業證書那刻,我會是怎麼樣的心情呢?
台灣不是日本,就算公然鬥毆發生的機率再常也不會是在高中,
這是個人一點粗淺的認知。
但是相形之下,黑銀3-D整個班級的向心力、團結的力量就強很多,
我很羨慕能夠待在這樣的班級,
有時也真希望自己是個男生,去讀男校,
男孩子的世界其實比較好打交道,
有這樣的感慨是因為現在待在女生班,
壓力來的比以往所碰到的事還來的大,
以前算是班上核心人物的我,
也會有一天碰到一群不願搭理自己的同學,
輔導老師說這就是我必須克服的挑戰,
只是面對這樣的挑戰,我挺想投降輸一半(苦笑)。

更進一步來說,我更能希望擁有像是隼人、龍、小土、日向還有小武這樣的死黨。
他們感情有多好,大家有目共睹,
以前就希望能夠有這樣的朋友,至今一直沒有遇到過,
我想歸類在我不易對人敞開心胸吧!

說到現實,我會想待在那樣的班級,
當然是因為那裡帥哥多呀!(笑到)
我現在還是個女的,OK?

如果山美的教育理念能夠徹底貫徹在這個社會上,
現在的高中生會變的怎麼樣呢?
我在台灣待這麼久了,
到是沒見過像山美這樣的老師,
也可能山美這樣形象的老師只是被塑造出來,
根本不曾存在過這個世上,
只是普遍學校的老師一定都有這樣的想法!
認定了所謂的「壞」學生是教不了的,
所以一昧地否定他們,從不肯正眼去看待他們,
「壞」學生理所當然覺得被這樣否定是人之常情,
從來不曾改變這種想法,
就像極劇裡,三番兩次這群學生行俠仗義卻被誤會,
但他們卻覺得無所謂,反正習慣被誤會,
我看了都會覺得傻,有必要把自己標上這樣的標籤嗎?
可能不是自己給的,也可能是別人給的,
總而言之,一直陷在眾人的理所當然裡,
一切是不會有任何改變的,
然而山美卻堅信人性本善,
就像英吉一樣,兩人都是出色的老師,
也相信自己的學生,
話就說回來了,
人與人相處不就是建立在彼此相互信任的立場上嗎?
如果今天為人師表卻輕易去懷疑自己的學生,
甚至不給機會讓他為自己辯駁,
互信的平衡點被破壞了,
學生與老師之間的衝突、誤會逐日累加,
就是這樣,
學生看不過去老師的自以為是。

今天,班導也在班上說了,
哪天,當我們站在這個立場上,
看人看事又有不一樣的見解。
我相信,是的。
只是,現實中,現在的我,是學生。

我到底想說什麼呢?
總而言之,極道完結篇了,
我有些寂寞呢!(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